大甲媽遶境駐駕彰化 顏清標親扶轎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同樣萬頭鑽動,大甲媽遶境下午回程進入彰化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雖然天氣炎熱,但顏清標表示,媽祖有送風「不會熱」,還希望媽祖能多帶一點雨水來,另外還有外燴業者,大手筆運來一尾60公斤重的黑鮪魚,現切生魚片給信眾免費分享,大家直呼賺到了。

工作人員說:「哇快手。」工作人員刀法俐落,迅速把黑鮪魚切成生魚片,分享給信眾,一尾一百台斤的黑鮪魚,給你吃免驚,信眾說:「我吃了兩三片了很棒,想再吃但我不好意思。」大甲媽遶境,回程進入彰化縣,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親自扶轎,雖然天氣炎熱,但顏清標說,媽祖婆有送風,很涼快,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太陽很大但媽祖婆有送風來涼涼的,祈求媽祖婆天降甘露。」

這次遶境,有企業捐贈的20輛花車跟隨,疫情期間,企業靠國內刺激消費,帶動復甦,這次回饋鄉親不落人後,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說:「我們當天回到大甲,還會有更多台,總共60幾台的花車,都一起跟我們大甲媽來遶境大甲。」鑾轎晚間駐駕彰化北斗奠安宮,大甲媽遶境行程,已經完成三分之二,大家祈求國泰民安,更希望風調雨順,為乾旱的台灣,帶來滋潤的雨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