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春季文化祭 近90宮廟共襄盛舉

張政慧 蔡長剛 黃冠傑 報導  / 宜蘭縣

來看到熱鬧的宮廟文化!宜蘭縣冬山進興宮,舉辦了鄭成功的春季聯合祭典,全台灣近90間奉祀鄭成功的廟宇,都來共襄盛舉。廟方十分重視這次祭典,採用傳統隆重的七獻禮祭祀,還準備300斤的魚丸跟米粉,要來參與的信眾都吃飽,現場氣氛相當熱鬧,展現了廟方跟信徒,對開台聖王鄭成功的崇敬及虔誠的心。

隆重的祭典,場面相當熱鬧,宜蘭縣冬山進興宮,舉辦鄭成功春季聯合祭典,全台近90間,奉祀鄭成功的廟宇都來參加。開台聖王鄭成功,又稱國姓爺,是家喻戶曉的歷史人物,也是守護百姓的守護神,今年的祭典,採用道教傳統儀式舉行,而且是隆重的七獻禮祭祀,可見廟方的重視。

現場還有大鍋的好吃米粉,參與祭典別忘了,來上一碗熱騰騰的美食,廟方準備300斤的米粉跟魚丸,要信眾吃得開心。宜蘭縣冬山進興宮主委蔡國安說:「所以今天現場呢大概來了3000多位的信徒。」即便受到疫情影響,還是吸引了3000名信眾遠道而來,一同感恩國姓爺,年年保佑人們平安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