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信徒沒戴口罩 奉天宮:警戒第三級就取消

媽祖遶境信徒沒戴口罩 奉天宮:警戒第三級就取消 | 華視新聞
翻攝自新港奉天宮臉書。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嘉義新港奉天宮10日起展開為期7天的媽祖遶境活動,卻碰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昨(11)日新增7例、今(12)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廟方才在昨日發布遶境活動限縮公告,強調防疫升級,今日卻被網友抓包遶境過程中有信徒未戴口罩,照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對此,嘉義新港奉天宮回應,若中央宣布升級第三級防疫警戒,就會立即取消所有活動。

限縮遶境團隊至500人 奉天宮要求人員戴口罩

指揮中心公布昨日新增7例、今日新增16例本土個案,也提升疫情警戒標準至第二級,嘉義新港奉天宮昨日才發公告表示,經奉天宮董監事會決議,5月16日新港街面遶境逾5000人活動宣布取消,在地轎班陣頭遶境團隊縮編至500人內,奉天宮將嚴謹掌控參與人員全程配戴口罩、遶境人員身體自主管理,做好防疫措施,進行人潮管制,保持社交距離。此外,即日起,全國信眾入廟參拜應配戴口罩,並配合廟方工作人員指示,額溫超過37.5度,廟方有權拒絕入廟,

有信徒遶境、參拜沒戴口罩被抓包 眾怒:停止遶境!

奉天宮才剛承諾會加強防疫,今日馬上被眼尖的網友發現許多遶境照片中,有信徒未戴口罩,網友圈起沒戴口罩的人員痛罵:「要講幾遍?來北港謁祖時請把口罩戴好」。此外,也有許多網友要求停止遶境,「全台灣的宗教活動都延期或取消了,你們怎麼還在搞這個遊行活動,不顧國家安全和全民健康,可惡」、「真的不應該再辦群聚活動了,不要一直為台灣製造防疫破口!」、「疫情升溫,真的還要遶境嗎?」、「你們還不取消嗎?不能體諒別人嗎?這樣神明一定會很難過、你們想害神明背黑鍋嗎?」

翻攝自新港奉天宮臉書。
翻攝自新港奉天宮臉書。
 

多數網友籲取消遶境 奉天宮:配合中央防疫 

面對多數網友要求取消遶境活動,原本奉天宮今日下午要召開記者會,但後來取消,不過奉天宮有回應,奉天宮一定會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若疫情警戒進入第三級,一定會取消全部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