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深夜回鑾 萬人擠爆奉天宮

陳建邦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嘉義縣

大甲媽祖南下遶境9天8夜進香活動,13日深夜,從嘉義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吸引上萬名信眾參與,廟口人龍綿延好長,熱情的信眾擠進奉天宮大殿,爭相觸摸媽祖金身,希望好運到來,只見媽祖金身在眾人的手中傳送,為回鑾典禮再掀高潮,奉天宮周邊也鳴放煙花爆竹,各式陣頭花車,加上各地趕來的信徒,現場熱鬧滾滾。

廟方人員說:「大甲媽回駕。」大批信眾,將奉天宮的大殿,擠得水洩不通,爭相觸摸媽祖金身,祈求好運到,廟方人員說:「大甲媽回駕回駕。」媽祖金身,在眾人手中傳送,替回鑾典禮,再掀高潮,信眾說:「出廟了。」奉天宮周邊,鳴放爆竹煙火,有各式陣頭花車,從各地趕來的信徒,虔誠參與,廟方人員說:「大甲媽起駕諸位大甲媽的信徒,來祈求媽祖賜恩來恭送大甲媽回鑾。」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9天8夜,13日深夜11點,從新港奉天宮起駕回鑾,包括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嘉義縣長翁章梁,都在新港奉天宮正殿持香敬拜,準備儀式,再恭請媽祖上轎安座回鑾,典禮吸引上萬名信眾參與,讓現場熱鬧非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