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今增4本土案例 水果商家族確診+1

賴曼妮 謝忠義 張春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新增4例本土病例,水果商家族,新增一名確診者,是女兒的婆婆,也就是水果商的親家母,另外有兩例,和歌唱班成員有關,最後一名確診者是北部返鄉的大學生,彰化縣根據統計發現,有超過一半的確診者,是在用餐時遭到傳染,也因此,縣長王惠美宣佈,從23日開始,全縣餐廳、大賣場、市場禁止內用餐點,要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彰化縣新增的案例總共有4例。」彰化縣新增4例本土案例,累積確診人數來到73例,彰化縣長王惠美說:「一個是學生,另外三例是水果家族相關系統。」新增四例,有兩例為歌唱班成員的太太,以及歌唱班成員的朋友,還有一例是水果商的親家母,最後一例則是從台北回來的大學生,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從台北回來14天之內,你都應該做自主健康管理。」

備受關注的水果商家族,從水果媽媽到大兒子二兒子女兒媳婦女婿通通確診,新增的確診個案,則是女兒的婆婆,家族共有9人確診,而傳播鏈往外延伸,彰化縣累積73例本土案例,其中葡萄家族傳播鏈,就有62例佔了85%,萬華家族聚餐累積有5例,其餘單一感染個案則累積6例,彰化縣長王惠美說:「我們呢只能外帶,不可以在店裡面吃東西。」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公佈最新措施,從23日開始,彰化縣全縣餐廳、大賣場和市場,禁止內用餐點,因為根據統計,有過半確診個案,都是在用餐過程中造成傳染,彰化縣衛生局局長葉彥伯說:「這些所有的確診個案當中,有39位幾乎佔了一半,他都是在飲食過程當中,接觸行為造成傳染。」

彰化縣也公佈新足跡,提醒民眾,曾在5/10~5/17日,埔心鄉羅厝路的早餐店用餐,或是曾搭乘5/16高鐵249車次第10車廂的旅客,要注意自身的健康狀況,另外曾在溪湖搭過車牌2762RM的農用工作車,也要多加留意,只要14天內有症狀要盡快就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