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唱團感染未擴大 盧秀燕:危機暫解除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今(22)日新增11名確診個案,其中有3名,和朝陽夜唱團有關,市長盧秀燕認為,夜唱團目前造成11人染疫,但沒有繼續擴大的趨勢,不過因為這起群聚的感染源還不明,另外1名在夜唱團隔壁包廂的確診中國醫男大生,是不是被夜唱團傳染,也還不確定,因此市府還是會對KTV同時段客人快篩,另外新增個案中,還有一名台中市社會局員工,以及一名健身房教練,他們接觸者也都被緊急匡列。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11個人確診。」台中市府宣布,截至22日總共有11名確診者,和潮陽科大夜唱團有關,包括8名夜唱團學生,以及3名夜唱團學生的同學和,他們的家人,雖然夜唱團造成的染疫人數,比前一天再多3人,但市長盧秀燕認為危機初步解除,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這波的病毒呢它主要是在這批的學生,夜唱的這批學生,還有他們非常親近的室友,或者是媽媽等等喔,警報初步解除。」

不過這個夜唱團傳播鏈的感染源,到底從哪來到現在還不清楚,而且另一名確診的中國醫藥大學男大生,雖然沒被市府列入夜唱團相關個案,但他13日當晚就在夜唱團隔壁包廂唱歌,是不是因此被傳染很難說,市府還是針對同時段的客人快篩,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那我們也有防疫的醫師,已經到現場(KTV)去進行環境的採檢。」

除了朝陽科大,22日還新增另一名確診大學生,案3411,他是四年級男大生,平時在健身房擔任教練,由於都在密閉空間教學生,市府緊急匡列接觸者,也公布他曾經去過的,松柏漁港東光路籃球場,便利商店和市民廣場等地點,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有在WORLDGYM的烏日店工作,他過去有到北部,所以我們認為,(旅遊史)這可能是一個感染源。」

另外還有一名確診個案,是台中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員工,這名38歲女性,平常在台中豐原陽明大樓上班,有15名同辦公室的公務員都被匡列,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有和2413這個男生足跡可能有重疊。」

其他的確診個案,包括有在永豐金北台中分行工作女員工,和他在台積電工作的先生兩個人感染源來自北部,以及一名軍人和他去過彰化的太太都確診,還有兩名個案是要住院前被採檢出陽性,目前兩人感染源還不明,另外台中市府在各醫院設立的快篩站,有一人快篩後再經過PCR檢測都是陽性,是否確診?衛生局將會在23日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