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新增5例確診 感染源多來自北部

林宛瑩 許富傑 鍾孟翰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台灣最南端的屏東,再出現5名確診案例,其中一人是首例確診者的友人,其餘四人中,一對同居男女,有萬華旅遊史,另一位是有北部親友造訪後染病,最後一名,則是外縣市個案父親,而在台南部分,新增一名確診個案,在開刀前,採檢確診。

在停車場內,不斷來回噴灑消毒藥劑,每個細節都不放過。另一邊也是一樣,仔細消毒,全面大清消,因為這些都是台南新增個案所到之處。台南衞生局長許以霖說:「(案3615)沒有症狀,原來預計住院要進行開刀,醫院的清零計畫啟動的早也很落實,所以他在入院前就進行採檢。」

這名案3615,是為60多歲男性,大多騎車代步,21日準備住院開刀,沒想到在這之前,採檢確診。而最南端的屏東,現在又新增5名確診案例。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其中有5例是在屏東。」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那目前我們初步疫調已經稍微完成,但是中間的足跡還有,密切接觸人一些關係調查,還在仔細一一比對中。」

其中一人就是首例友人,兩人日前同遊萬華,回來後確診染病。現再針對疫調,是否有隱匿,目前仍在調查當中。而案3457和3458,是一對同住男女,也有過萬華旅遊史,回來後,到過屏東九如,勝利路,民族路等地用餐,也有前往按摩店,果菜市場,九如農會,藥妝店等等。

屏東縣衛生局長施丞貴說:「(3456)症狀發生前幾天有北部的親友來訪,3616是本身我們,他的女兒是昨天公告確診者。」其他兩人,一人是和北部親友接觸後確診,另一人則是日前確診的案2706父親。屏東一天加增五例確診,縣府匡列相關接觸者採檢,足跡大清消,全力防堵疫情擴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