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大雨釀落果 古坑蓮霧農嘆:僅剩1成

陳建樺 報導  / 雲林縣

雲林古坑的蓮霧每一年的五月到七月,是大出的時存,不過最近相連續落大雨,讓一寡已經套袋準備要收成的蓮霧提早落果,這些落果不是太小粒,沒就是已經爛掉,只能夠做肥料了,果農說今年的收成剩應年的一成多,期望中央能夠加減把他們補助,幫他們度過這次的難關。

套好袋子的蓮霧,原本應該是歡喜等收成,不過因為連幾天下大雨的影響,讓蓮霧不是爛去,就是提早落果,成長不完全,通通無效去,農民無奈的表示,今年收成量恐怕只有過去的一成左右。果農說:「就連續下那些雨,因為蓮霧最怕的是,下雨之後隔天出大太陽。」

尤其蓮霧若是長勢不好,還必須要依靠人工將果實摘下來,以免去影響到樹叢本身,看到一袋一袋的蓮霧,現在只能做肥料,農民也只得無奈地接受。果農說:「真的有夠誇張的,下面這些你看整個都是。」果農也進一步表示,真的不曾遇過那麼嚴重的狀況。

對此,古坑鄉公所也在今天派人前往勘查,同時也會趕緊來向縣政府通報,期望多減為農民爭取一些補助。古坑鄉民代表會主席鄭和義說:「收成差不多三百斤,現在收成不到半斤,而且收成那半斤,100塊來說,現在賣不到10塊。」辛苦一年的成果,因為天氣通通烏有去,讓農民是真無奈,他們只能可以盼望說相關單位可以多多來關心,讓他們有徜繼續種做作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