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婦訪弟4天 雲林縣府遭批疫調慢

黃種瀛 蕭鈺燁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確診足跡現在是交由各地方政府發布,但地方上卻出現了疫調慢半拍的狀況!雲林首例本土確診個案2149,這名男子住在新北的姊姊案1977,在5月12日到雲林辦事情待了四天,傳染給住在雲林的弟弟,但雲林縣政府沒有公布姐姐的足跡,還說,姐姐這幾天沒出門,當時民眾就質疑,一般人不會待在家裡三、四天不出門。沒想到,一直到5月19日,縣府終於公布她去過診所、早餐店和超商門市。

案1977的七十歲女性,從新北回來雲林元長鄉辦事情,疫調足跡一公布,環保人員立刻到她所經過的地點逐一進行消毒,當地民眾說:「沒辦法啊,住在這裡也是要生活啊。」案1977的弟弟,5月12日從雲林高鐵站接姊姊回家辦事情,一直到5月15日送她回高鐵站,結果姊姊傳染給弟弟,成為雲林縣第一起確診個案,而姊姊在這四天期間到過診所、早餐店和超商門市,但雲林縣政府5月18日公布第一起確診當天,卻沒有公布姊姊的足跡。

民眾質疑,難道姊姊這三天全都待在家裡嗎?縣府的疫調,會不會慢半拍?民眾說:「因為你一定也要吃嘛,我們這邊又沒有外送。」記者VS.民眾說:「不出門買東西她哪有東西吃,(疫調公布太簡單嗎)太過簡單了。」縣府表示,當時姊姊的疫調是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這星期才改由縣市政府公布,而當時雲林縣還沒有拿到姊姊的疫調足跡,雲林縣政府衛生局長曾春美說:「我們透過警政系統,還有我們的衛政系統,在昨天(19日)下午拿到了1977個案的足跡。」

跨縣市個案疫調造成訊息不同步,中央和地方正在研議流程,避免再引發民眾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