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權拿疫苗! 好心肝兩診所重罰兩百萬

張之晴 羅大偉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今天公布好心肝診所特權打疫苗的調查,包括好心肝以及好甘心兩診所,各罰了兩百萬元,也表示拿到115瓶疫苗,因為市府人員,在給之前,根本沒有沒有去查系統,會檢討行政責任。不過政風處也說,早在5月30日小禾馨診所就有中央級民意代表跟衛生局長要疫苗。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坦言,就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不過高嘉瑜以及禾馨診所方面都表示,是為了接觸新生兒、孕婦的基層醫護請命,絕對不是關說。

這一家深夜打疫苗的好心肝診所,19日北市府公布調查報告。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兩家診所的部分已經查明清楚,他們大部分都是打非一到三類的人員,各罰兩百萬。」包括好心肝以及好甘心兩家診所拿到115瓶疫苗,而且大部份施打的都是非1到3類而重罰,但為什麼拿的到疫苗?

北市府政風處長沈鳳樑說:「他們在核發(疫苗)之前,事實上都沒有去查詢醫事系統,還有一個NIIS(醫療院所預防接種管理)系統,小禾馨已經在5月31日,到6月8日有分五次,拿到總共85瓶(疫苗)。」

這句話聽起來禾馨比好心肝早拿到疫苗,雖然禾馨北市府還在調查當中,但記者上會卻爆案外案,5月30日有中央級民代向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小禾馨診所需要疫苗,5月31日到6月8日之間小禾馨就拿到85瓶疫苗,這位民代是誰柯文哲毫不保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報告上面寫的是高嘉瑜。」

被指關說的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立刻出面澄清,立委(民)高嘉瑜說:「保護孕婦還有這些新生兒,希望能夠盡快施打疫苗,黃世傑局長在短短不到10分鐘內,就迅速回覆說沒有問題,關說這個帽子有點大。」

禾馨醫療營運長林思宏說:「高立委也很衰她確實幫我們,我們真的很感激,我們也有打電話到大安區立委的服務處,好像是林奕華,她說她沒有辦法幫忙。」北市府這回公開好心肝調查,卻不願公開特權接種名單有誰,接著還有禾馨合眾等著解謎,卻因為禾馨爆民代關說,讓柯文哲高嘉瑜隔空交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