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大遠百恢復營業 篩1685人全陰性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今(1)日新增20例確診個案,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發生櫃姐染疫事件的板橋大遠百,封館一天消毒,篩檢1685人都是陰性,在中午重新恢復營業!不過,群聚感染事件還在延燒,三重湯城園區,又有兩名電信業員工確診!位在泰山區的家禽合作社,更累計有26例確診,市府為合作社人員,擴大篩檢打疫苗,希望能堵住疫情!

歷經櫃姐染疫風暴,板橋大遠百在封館消毒,和全面篩檢之後,在7月1號中午1點恢復營業,員工必須持陰性證明,才能返回工作崗位,大遠百襄理李昭德說:「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把快篩進行完結束後,然後經由市政府這邊確認完再進行開業。」雖然有廠商對於,百貨公司要求做篩檢,必須自費1000塊感到不滿,不過兩天下來合計篩檢1685人,全部都是陰性,獲得新北市政府核准重新對外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要求業者一定在人流,一定要做好大幅度的降載。」

還要防範三重湯城園區,群聚感染向外蔓延,目前完成消毒有123人居家隔離,今日又有電信業者2名員工確診,公司方面緊急採檢310人都是陰性,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說:「持續的要求業者要落實員工的健康監測,定期的快篩以及環境的清消。」群聚感染更嚴重的地方就在新北市泰山的家禽合作社,累計有26例確診7/1號下午兩點,再次找來有照冊的攤商快篩只要是陰性就當場打疫苗,不能再讓疫情擴大,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人流管控車流降載,生產線跟廁所都要落實獨立,這個一定要嚴格執行,如果做不到就停業。」侯友宜認為新北市疫情,往好的方向發展必須更加努力守好疫情,畢竟7月12號想解封,挑戰還真是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