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新增兩確診 為鳳山大樓群聚

邱君萍 許文男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今(1)日新增兩例,是屬於鳳山住宅大樓的群聚,也就是昨天還沒列入案號的兩名確診者,是3樓確診者的同住家人,目前這起大樓群聚,累計5人確診,其中,今天新增確診的70多歲婦人,在鳳山擺攤賣地瓜10多年,不少當地的顧客,市府呼籲,這禮拜曾去買過地瓜的民眾要趕快去快篩,而針對大樓發生這樣的群聚,高雄市府表示,住戶共用的電梯,很有可能就是傳染的途徑。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雄今天是有兩案,那這兩案就是昨天沒有案號,我們就已經先公佈的鳳山大樓群聚案件的這兩案。」鳳山大樓群聚再添兩例,是3樓住戶的同住家人,這起群聚目前累計,7樓住戶2名3樓3名,總共5人確診,市長陳其邁第一時間下令封樓,所有住戶被送到防疫旅館隔離,大樓住戶黃先生說:「我們進來右手邊這個是廁所這邊就是床鋪。」

在同大樓一樓店面開玻璃行的黃先生,拍下防疫旅館內的空間,空間不大才45坪,大樓住戶黃先生說:「在監獄的話還有放風的時間這個根本就是沒有。」對於大樓的群聚,黃先生說大樓公共使用的空間,可能是傳染途徑,大樓住戶黃先生VS.記者說:「據我了解只有電梯跟通道,就要出來的通道這樣子而已啊(通道有門嗎),通道也有門(那個是有門把還是自動門)門把。」

對於住戶的猜測,市長陳其邁下午的記者會中,說從電梯傳播病毒的機率相當高,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昨天的一個查看這個現場包括不通風,包括密閉空間,電梯在他前後有出入電梯的這個狀況,所以我們也認為在這個環境是一個不適合的一個環境,有風險的一個環境。」,而今天被列確診案號,3樓的一名70多歲婦人,在鳳山擺攤賣地瓜10多年,不少當地的老主顧,她確診的消息,讓周遭店家都緊張了,附近店家VS.記者說:「會怕是多少都會怕(也會怕喔)對。」

衛生局喊話,這一星期來買過地瓜的,要趕快去篩檢,也請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與車牌辨識系統,要追出消費對象,聯繫安排採撿,快動作掌控所有足跡,全面防堵疫情再擴散出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