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曠河堤慢跑遭雷擊 男倒地搶救不治

徐孟蘭 巫召清 楊宗穎 報導  / 苗栗縣

最近天氣不穩定,打雷下雨時,千萬不要待在空曠的地方。苗栗一名31歲的劉姓男子,昨(13)日傍晚時,到空曠的河邊堤防慢跑,當時下起大雷雨,他疑似被雷擊中,倒地不起,送醫搶救後傷重不治。親友傷心的說,他很乖很孝順,在電子廠上班,也有在健身房當教練,非常愛運動,結果卻在慢跑時遭雷擊喪命。

苗栗下雷雨,前方出現大閃電,接著轟隆隆雷聲爆出,開車駕駛嚇一大跳,更驚人的是,距離閃電打下來約三百公尺的堤防上,有名31歲劉姓男子在慢跑,他疑似被雷打中,當場倒地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一路CPR將他送醫急救,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傷勢太重搶救後不治,鄰居說:「很好的人很乖的人,在電子廠上班。」

劉姓男子住苗栗市,鄰居說他很愛運動還有在健身房當教練,臉書也常PO戶外運動照,13日傍晚苗栗下雷雨,他到住家附近周圍相當空曠的河堤步道慢跑,沒想到打雷閃電疑似擊中他,堤防地磚打到爆裂,他的球鞋也被炸到開花,童綜合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雷擊傷其實比起我們一般高壓電,或是家用電的電擊傷來的嚴重,因為它具有很強大的電力及高溫,也是因為這兩個關係,會造成一個很嚴重的人體的傷害。」醫生強調,打雷閃電時,不能待在空曠地方,不然會成為周圍最高的引雷體,假使淋到雨身體濕布鞋也濕,踩在地上導電的機率大增,所以打雷下雨時要避免戶外活動,更要避開空曠地方,以免被雷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