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暑假防疫鬆懈? 韓確診激增1275例

學生暑假防疫鬆懈? 韓確診激增1275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隨著暑假開始,印度變種病毒在南韓學生族群間傳開。南韓8日新增1275例確診,創下疫情爆發一年多來新高,更可能在月底突破2100例,持續惡化。官方指出,暑假以來有許多留學生回國,加上年輕族群活動量增加,引發不少感染案例。不只疫情,南韓本週也面臨梅雨災情。連續4天的暴雨,在南韓各地釀成淹水和土石流,帶走2條性命,也讓845人淪為災民。

「暑假檔」的感染病例,正在南韓轟動上演。南韓8日新增1275例確診,創下新高。因為還沒打疫苗的學生族群,染上高傳染力的印度變種病毒。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說:「DELTA印度變種病毒助長傳播,我們會解決燃眉之急,實施隔離措施保護都會區的年輕人。」

從教育機構到娛樂場所,病毒在年輕族群間傳開。再加上南韓留學生紛紛從海外回國,官方預計單日新增病例,可能在月底突破2100例。屋漏偏逢連夜雨,南韓連續4天降下大雨,雨量還一度在48小時內突破500毫米。這讓山區出現土石流,有的長者受困在房屋裡頭,救出時已經沒了性命。南韓土石流受災戶說:「我聽見砰的一聲土石流就來了,我從出生以來沒聽過這麼大的聲音。」

商業區的淹水,高度快到膝蓋。商店的櫥櫃橫躺在水面,從店裡漂到路中央,店裡頭的衣物、鞋子恐怕都得報廢。南韓淹水受害店家說:「我們不能賣這些鞋子,因為都碰水了就算晾乾,也會有皺摺會掉色。」當地政府緊急派出抽水車,也表明會檢查排水系統,出了什麼狀況。但目前為止,這一週的暴雨已經造成951處設施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