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民眾參拜?高市民政局:3宮廟已提交防疫計畫

開放民眾參拜?高市民政局:3宮廟已提交防疫計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參拜示意圖。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昨(14)日是微解封首日,全台首個微解封的宮廟是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開放在符合防疫規範下讓民眾參拜。而高雄市民政局今(14)日也表示,截至今日早上為止,已經收到旗山、新興、鳳山區各一件,總共3家宮廟提出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後才能開放民眾入內。

3宮廟提交防疫計畫 高市民政局:室內不得超過99人

高雄市民政局今日表示,目前仍不開放民眾進入宗教場所參拜祭祀,民眾僅能在室外保持社交距離參拜,如宗教場所有開放需求,可依內政部訂定的「宗教場所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擬好防疫計畫,經主管機關同意後就能開放民眾入內;截至今日早上為止,已經收到旗山、新興、鳳山區各一件,總共3家宮廟提出防疫計畫。

高雄市民政局指出,防疫計畫內容須包含量測體溫、噴酒精、落實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與禁止飲食,並且室內每位民眾須有3坪以上空間,室內最多不得超過99人。

宗教實體活動未來開放? 高市民政局將另行討論

另外,高雄市民政局提到,雖疫情趨緩,但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因中元節將至,8月的普渡法會、盂蘭盆法會將視未來疫情變化、配合政府規定,再另行討論是否開放實體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