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海拔賞雲海! 苗栗大湖美如仙境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謝忠義 報導  / 苗栗縣

疫情不能出國,卻也因此讓不少人發現台灣其實有很多地方,不輸國外。苗栗大湖海拔不高,只有8.900公尺,但因為地形的關係,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山區經常出現大片雲霧,宛如仙境,當地還有社區產生薑,他們用熱水泡生薑水,給遊客泡腳,讓遊客直呼實在是超享受。

大片雲霧,沿著山坡傾瀉而下,雲霧化成雲海,在山巒間波動,飄渺的雲霧,出現在苗栗大湖鄉,這裡的海拔高度只有8.900公尺,因為地形的關係,每年12月到隔年3月,就會出現如此夢幻的美景,當地餐飲業者劉添俊說:「關刀山脈剛好是南北氣候的分水嶺,空氣阻隔起來,到天氣在變化的時候,就會形成這個自然景觀,就有雲海了。」

大湖山區的楓樹和五葉松也開始轉紅,搭配白茫茫的雲霧宛如仙境,當地還有產生薑,在熱水裡丟進生薑片,泡出生薑水,然後製造出生薑水蒸氣,導進木桶裡泡腳,遊客說:「對啊可以看雲海啊今天很難得。」記者VS.遊客說:「(常常來這裡嗎)不常第一次來。」

疫情無法出國,苗栗大湖區冬季遊客,就比往年多兩倍,同樣也是利用當地產業發展觀光,彰化社頭,一連三天舉辦織襪芭樂節,模特兒拿著芭樂走秀,因為社頭有芭樂王國之稱,12月又是芭樂產季,這時候來社頭,就能吃到現採芭樂,舞台旁邊也很熱鬧,有130家襪子工廠擺攤,想買絲襪、網襪、長襪、短襪、壓力襪,各式各樣的襪子,都有,民眾說:「比市面上還要便宜一點。」民眾說:「就是一次來就把家裡的人(襪子)都買足。」

社頭鄉盛產芭樂,還有許多織品襪子工廠,兩大特色產業結合,民眾好逛好買,也替業者在歲末年終時,再衝一波業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