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 婦5天後腦出血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名71歲婦人,無慢性病、平時健康良好,7月初打完莫德納疫苗,因長期腰痛問題有到診所打止痛針,曾詢問過醫師打疫苗後再打止痛針應該沒有問題,沒想到五天後卻發生腦出血送醫急救,之後可能生活都無法自理,讓家屬懷疑與施打疫苗和止痛針有關。

打完莫德納又打止痛針,屏東婦5天後腦出血送醫,躺在病床上,有半側的手腳幾乎動不了,屏東這位71歲婦人,沒慢性病,但7月初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因長期腰痛到診所打了止痛針,沒想到5天後就送醫急救,家屬劉小姐說:「右腦出血就是等於是中風,因為她左手左腳都沒力。」問過醫生打疫苗後再打止痛針,應該沒問題,家屬實在不能理解,怎麼好好一個人,會突然腦部出血。

家屬劉小姐說:「因為媽媽當初要打的時候,也沒有特別說不要打,健康檢查她都有去檢查沒什麼問題,所以就想說會不會是打這個才會引起中風。」對此衛生局表示,已接獲不良通報反應,屏東衛生局技正呂孟倫說:「後續我們會持續關懷,並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相關事宜。」而這起個案,是否和打疫苗後再打止痛針,有相關,還要再做進一步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