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夕成千萬富翁!農夫76元租地挖到巨大鑽石

一夕成千萬富翁!農夫76元租地挖到巨大鑽石 | 華視新聞
農夫亞達夫與鑽石 圖/翻攝自印度時報

葉玉娜 綜合報導  / 印度

一夕暴富真的有可能!上個月在印度中央邦波帕爾市(Bhopal),一名45歲的農夫亞達夫(Lakhan Yadav)以200盧比(約新台幣76元)租用一塊空地,沒想到在翻土的過程當中,竟然挖出一顆14.98克拉的鑽石,日前亞達夫以6060盧比(約新台幣2300萬元)將鑽石拍賣,一夕之間成為千萬富翁。

發現閃閃發亮的石頭!農夫被迫搬遷卻獲得驚喜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亞達夫原先被迫從潘納國家公園(Panna National Park)撤離,他便使用補償金購買二公頃的土地和二頭水牛,沒想到意外的獲得驚喜。亞達夫說:「這改變了我的生活」,他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刻,當時他本來在翻土,挖出了幾塊泥石和鵝卵石,突然發現有一顆看起來完全不一樣,他拿起來仔細端詳,慢慢擦去灰塵後,發現那顆石頭閃閃發光,當下他十分震驚,便趕緊將石頭拿去給地區官員鑑定,才真的確定是一顆鑽石。

這顆鑽石和其他一些價值超過1500萬盧比的鑽石,在潘納(Panna)進行了為期三天的拍賣,拍賣會於上週六結束。

「給孩子做教育基金」!農夫期待再挖到一顆鑽石

當《印度時報》記者打電話給亞達夫詢問他的心情時,他並沒有過於興奮,而是平靜地笑了起來,並表示「我沒有讀很多書,沒有受過良好的教育,但我會把剩下來的錢存進銀行戶頭,確保四個孩子獲得良好的教育。」

而他也用獲得的金錢買了一台機車,「我會買機車是因為我的姪子堅持,我對我的自行車非常滿意。」今後他預計會回到田裡,繼續翻土碰碰運氣,「我希望可以再找到一顆鑽石,我將再努力幾個月,或許還會續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