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樹遭強風吹倒 砸過路車駕駛嚇傻

黃種瀛 趙英光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颱風雖然沒有登陸台灣本島,但在台中,卻發生強風吹倒路樹和摩托車的意外。台中七期重劃區,一棵十幾公尺高的大榕樹,疑似樹根腐爛,被強風吹倒,正好壓在一輛經過的電動車引擎蓋上,車主飽受驚嚇,另外一名外送員,把摩托車停在大樓底下,突然一陣強風吹倒摩托車,還不偏不倚撞凹路旁電動車的板金,電動車主目擊整個經過,當場傻眼。

咻!強風吹倒機車撞凹進口車外送員傻眼,電動車經過七期重劃區時,突然颳起強風,路旁一棵十幾公尺高的大榕樹,往路中間倒下,發出轟然巨響,枝幹正好倒在電動車引擎蓋上,當時車主和太太,目擊整個經過,嚇了一跳,電動車主王先生說:「忽然一棵樹倒下來,我就覺得非常誇張,還好是車速也很慢啦。」

幸好車主沒有受傷,但是看到一棵大樹,在自己眼前倒下,也讓車主飽受驚嚇,記者VS.目擊民眾廖先生說:「那棵樹已經快要枯掉了,(剛好就被強風吹倒)剛剛好。」台中市養工處公園景觀維護科長蔡榮峯說:「會積極的來做整個路樹的健檢,倘若建設局有接到民眾,陳情相關國賠的案件,也會依照規定協助。」

建設局勘查,初步判定是樹根腐爛,被強風吹倒,已經協助車主處理國賠事宜,另外這名女外送員,把機車停在大樓旁,突然一陣強風吹來,機車順勢往後倒,正好撞到路邊的電動車,外送員說:「我要下來的時候很大的風就來了,吹倒我的摩托車,然後就滑下去,然後就倒在他的車子。」

電動車主在車上,目擊事發過程,下車看到板金被撞凹,當場傻眼,記者VS.電動車主林先生說:「風很大嘛然後她的摩托車就倒在我車上,(之前有沒有碰過類似情況),之前沒有。」警方調查,兩部車子都是靜止狀態,卻因為強風發生碰撞,肇事責任還要釐清,另外在福科路,同樣疑似路樹樹根腐爛被吹倒,還扯斷燈桿,壓到路旁轎車車頂,車主看到愛車受損,心疼不已,颱風雖然沒有登陸,但外圍強風還是造成意外,幸好都沒有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