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集集鎮超前部署 噴肥皂水防治黑螞蟻

金芸亘 報導  / 南投縣

為了防治九月十月份,疣胸琉璃蟻的婚飛期可能造成鎮上黑螞蟻到處飛的狀況,集集鎮除了大批發放餌劑給鎮民以及放在路樹上以外,最近更加是派出清潔隊員,以噴肥皂水的方式來防治疣胸琉璃蟻的擴散生長,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雖然是治標的方法,但可以有效減少黑螞蟻入侵民宅造成困擾,疣婚飛期:又稱飛蟻期。有翅且有性的螞蟻在離開母巢後的大群飛行和交配。

集集鎮公所清潔隊員最近幾天,在鎮內大街小巷的路樹,進行噴肥皂水的的作業,集集鎮長陳紀衡表示要藉此來減少疣胸琉璃蟻的數量,以及秋天婚飛期可能造成的黑螞蟻丫丫飛的狀況。集集鎮長陳紀衡說:「琉璃蟻的防治呢,都要從春天跟夏天開始,就要來注重,不然的話,到秋天的時候紛飛的情形,就會非常非常的嚴重。」

但還是趕不上螞蟻拓生的速度,因此除了持續發放藥劑提供民眾使用以外,更增加了這款治標的作法,能夠明顯降低黑螞蟻在鎮內四處趴趴造的景象。集集鎮民石先生說:「牠會到處爬,然後就沿著牆壁地板都是,甚至會在你的書櫃裡面築巢,那築巢的時候又有蟲卵,你去撲滅牠的時候,牠又分泌那些蟻酸。」

數年前黑螞蟻飛入民宅與店家,造成集集鎮民很大的困擾與驚惶的情形,相信很多民眾還是很有印象,因此集集鎮公所超前部署,用噴肥皂水的方式,趕緊來降低黑螞蟻的數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