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南化芒果.破布子好滋味 防疫宅配送

蕭建緯 報導  / 台南市

南化社區每年一到芒果盛產的時候,社區志工媽媽都會來做破布子,然後做成美味料理來給民眾品嚐,不過今年卻遇到疫情關係,社區無法來辦理芒果季活動,因此是將做好的破布子、烏魚子、芒果乾、芒果果肉冰棒,放著社交平台做推廣銷售,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宅配直送,輕鬆在家品嚐南化芒果跟破布子的好滋味。
看到社區志工媽媽忙著將滾煮過的布子放在手中的碗內,結成一塊一塊的成品,社區志工柯美蘭表示要做成破布子之前先要將生的布子,清洗然後滾煮四小時以後等待冷卻放鹽攪拌一起就可以做成整塊的破布子,社區志工柯美蘭說:「我們將它做成一團一團的,做好後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古法製作都是這樣。」

在做好破布子以後,社區媽媽是展出好手藝,用著破布子來炒蛋、炒龍鬚菜、蒸魚跟乾煎破布子等一道道美味可口的料理,並且表示對吃芒果會過敏起癢的人,如果事後可以吃一點破布子會來改善過敏的現象,南化社區志工柯美蘭說:「(吃芒果)若是皮膚會癢的人,吃這個會排毒啦。」

南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春梅說:「要燉什麼都很好用,也可以配稀飯當早餐,破布子會幫助消化,事實上這個東西很好。」南化社區除了做破布子以外,每年也會用著愛文芒果做成芒果干,不過今年新推出烏魚子、芒果果肉冰棒,南化社區理事長洪春梅表示,是將愛文芒果切著兩片,然後直接做成冰棒,而且不加水不加糖口味是非常特別,也因為今年遇到疫情關係南化社區卻沒法來辦理芒果季活動,因此是將做好的破布子、烏魚子、芒果乾、芒果果肉冰棒放著社區社交平台做推廣跟銷售,讓民眾可以透過網路宅配直送,輕鬆在家品嚐南化芒果跟破布子的好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