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豪雨釀淹積水 北市忙清疏管制閘門

宋燕旻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盧碧颱風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台北市不敢鬆懈,因為在2個月前,彩雲颱風也沒有來,但是外圍環流加上鋒面影響,台北市午後下起暴雨,包括信義區、文山區、南港區、松山區、內湖區,皆傳出淹水災情!因此今(7)日上午,為了防範淹水,許多地區都針對溝渠加強清疏,預報水位較高的區域,淡水河沿線疏散門,實施「只出不進」管制措施,就怕淹水慘況再現!

環保局人員冒著大雨,拿著器具,從溝渠裡頭挖出樹葉跟淤積物,台北市雨越下越大,他們清溝渠的速度,也逐漸加快,就怕豪雨會讓低漥出出現淹水災情!北市府環保局中山區清潔隊隊長王開武說:「原則上我們就加強,看有沒有一些那個側溝的部分,我們就加強沖溝,那如果有一些需要另外再加強的部分,我們就依照現場的一個流程還是有些狀況的話,我們再做後續的加強或準備。」

大稻埕水門外,警方以車擋住進出口,因為降雨又碰上大潮,市府從上午8點開始,針對預報水位較高的淡水河沿線疏散門,採取只出不進的管制措施,並要求車輛駛離!會這麼嚴謹,就是因為六月四號的這場暴雨!大安、信義、文山區3小時雨量超過200毫米,6個行政區達豪雨等級,短短3小時累積雨量,寫下北市史上排名第5,包括市府捷運站前的忠孝東路,都淹慘了,也讓周邊商家很擔心,淹水會重演。

雖然盧碧已降成熱帶性低氣壓,但台北市,尤其在士林、北投、陽明山等地區,到父親節當天上午,都還是有機會出現明顯雨勢,民眾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