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猛炸驚見泥流狂洩 來義鄉急撤離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西南氣流以及熱帶性低氣壓夾帶的豪雨不斷,我們帶您來看看像是屏東來義鄉東部落,出現大雨沖刷造成的泥土瀑布,相當驚人,這個景象甚至就在住宅附近,鄉公所也在昨(6)日晚間,通知村落居民趕快撤離,屏東縣也宣布今(7)日停止上班上課。

大片土石崩落,石塊與泥塊從山壁上滑落,整個就像泥土瀑布衝往下方的林邊溪,讓屏東縣來義鄉東部落的民眾都嚇壞,大量的豪雨也讓鄉長,在6日晚間緊急讓附近居民撤離。屏東縣來義鄉長莊景星說:「民眾從下午5點,我們柔性勸導以後,陸續到永久屋以及潮州,大部分都是依親撤離到安全的地方。」就怕土石沖入村內,趕快通知包含義林來義丹林等村落的居民撤離。

而來義鄉光是6日一天的雨量就超過210毫米,4號到6號則是超過462毫米,許多土石被大雨沖刷後直接衝入路面,為了民眾安全,屏東縣政府也宣布7日停止上班上課,避免大雨災情造成更多民眾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