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欲搭機山區勘災 空勤總隊:天候不穩不建議

陳其邁欲搭機山區勘災 空勤總隊:天候不穩不建議 | 華視新聞
黑鷹直升機運送物資到桃源區(空勤總隊提供)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盧碧颱風帶來大雨肆虐,高雄、屏東等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高雄的六龜區、桃源區災況嚴重,「明霸克露橋」被暴漲溪水沖毀,導致桃源山區復興、拉芙蘭、梅山等3個部落的聯外道路中斷,501人受困山中。今(8)日早上空勤總隊已先派黑鷹直升機運送物資到山區,高雄市長陳其邁原訂中午搭乘直升機前往山區勘災,但受限於天候不佳無法啟程。

難過父親節! 盧碧颱風挾豪大雨淹高屏

盧碧颱風的回馬槍力道強大,行經中國東南沿海後又折回台灣,挾帶西南氣流和台灣海峽水氣,為台灣中南部帶來強勁風雨。屏東、高雄、嘉義、苗栗的部分地區今日繼續停班停課,各地陸續傳出淹水、斷路等災情,適逢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卻無法安心過節。

被譽為「希望之橋」的高雄台20線明霸克露橋,因豪雨影響被暴漲的玉穗溪沖毀,導致桃園區山區復興、拉芙蘭、梅山3個部落的聯外交通受阻,有501個部落居民不僅正受困山中,且電力中斷。

直升機卸下物資離開時,可以看到溪水依然湍急(空勤總隊提供)
直升機卸下物資離開時,可以看到溪水依然湍急(空勤總隊提供)
 

陳其邁原訂搭機勘災 天候不穩難啟程

今天早上11點28分,空勤總隊已從小港機場派飛黑鷹直升機降落位於桃源國小的臨時停機場,運送物資和4名台電工程人員到部落進行搶修與補給,這一趟運送物資約300公斤,包含尿布、泡麵、手電筒、雨衣、藥品等。區長謝英雄表示,目前居民糧食足夠供應2週,希望透過直升機援助。

陳其邁聽取行前任務簡報(空勤總隊提供)
陳其邁聽取行前任務簡報(空勤總隊提供)
 

市長陳其邁原訂今天中午要搭乘直升機前往部落勘災,在11點多抵達小港機場聽取行前任務簡報。空勤總隊飛官報告時直言,山區氣候不穩定,如果影響飛行或降落安全,機長不排除隨時掉頭返航,還說如果天氣變化急促,「麻煩市長不要下機」,以人員安全為優先考量。然而因陳其邁等到12點半,天氣一直沒有好轉跡象,後來取消行程,將視天氣狀況安排明日再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