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車集團騙鎖匠配鑰 3分鐘開走高檔車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新北市

竊車集團分工細膩,還直接當街把車開走!新北市三重一輛高檔車,平時都停在車庫,卻突然不翼而飛,而且現場沒有破壞痕跡,警方直覺聯想到,可能是有找鎖匠,一查果然發現,嫌犯騙鎖匠幫忙配鎖,不到3分鐘,就把車整輛開走,雖然一度把車牌換掉,但騙不倒警察,六個小時就把車找回來逮捕嫌犯。

找到車輛,巡邏到一半,眼尖的員警,發現路邊停車格,有人鬼鬼祟祟,立刻掉頭盤查。明明是來開車的,卻說不出來這車是誰的,果然這輛就是剛被偷的高檔車,車庫配鑰,雙手交叉在胸前,假裝很急的男子,把鎖匠請來,但他其實早就盯上這輛車。

新北市三重分局偵查隊隊長鄭偉豪說:「鎖匠接獲民眾說他的車鑰匙,因為昨天喝酒不曉得丟到哪裡去不見了,行照駕照也都遺失又急著要上班,所以當場給他現金1萬1千塊,就請他幫忙配鎖。」騙倒鎖匠,小偷大剌剌把車開走,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後發現,原本的車牌迅速就被換掉,掛上同款同年份的另一塊車牌,想借屍還魂,卻騙不倒警察。嫌犯移送,因為嫌犯裝GPS追蹤車輛位置,犯案手法專業,警方懷疑幕後有竊車集團,29歲的嫌犯,可能只是最下游,目前正擴大調查,不讓非法集團再有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