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霸克露橋斷 桃源區代表落水失蹤

蕭雅心 謝育炘 許富傑 SNG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遭洪水沖斷,讓3部落成為孤島,而桃源區民代謝宜真昨(11)日晚間和里長等人前進部落勘災,沒想到回程遇上暴雨土石流,在橋邊跌落泥流中被沖走,搜救單位出動陸海空搜索,至今仍下落不明,而立委伍麗華聽聞消息,忍不住淚水潰堤,談到和她結識,是因為謝宜真曾向她表示,希望到當地部落勘災,她一直熱心替當地服務,現在只祈禱她能趕快回來。

戴著工程帽留著一頭紅捲髮,會勘簡報上,唯一一位女性,就是桃源區代表謝宜真,沒想到她在11日晚間,就傳出落水意外,雨勢不停,搜救人員拿著手電筒,沿著河床來回找尋,前進部落勘災,卻在回程途中遇上暴雨泥流,不幸在橋邊被沖走的謝宜真,無奈因為天色昏暗天候不佳,搜救任務只能中斷,直到上午重新展開,現場進行嚴格管制,因為不少村民,聽聞消息都想進去幫忙搜救。

臉書上,一張張都是四處奔走,想為災民爭取補助的紀錄,民代謝宜真,為人真誠更是熱心地方服務,談到她,立委伍麗華忍不住情緒潰堤,因為她們會結識,就是因為謝宜真請她到部落裡勘災,立委伍麗華說:「要跟她學習的地方很多,因為她就像個姐姐,一直在告訴我說做一個民代應該是什麼樣子,但是我真的沒有想到。」在勘災途中被大水沖走,如今搜救任務持續進行,卻還沒傳出好消息,當地居民都十分焦急,只希望她們熱心為民的民代,能盡快回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