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為30K北漂」天龍國租屋!眾人認真勸:不值得

剛畢業「為30K北漂」天龍國租屋!眾人認真勸:不值得 | 華視新聞
工作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畢業季剛過,應屆畢業生馬不停蹄的找工作,除了留在熟悉的家鄉,不少人也會選擇到外縣市發展。不過除了基本生活開銷,還須加上在外租屋的費用,薪水多寡成為考慮因素之一。就有一名新鮮人上網發問,表示剛應徵上台北的公司,「薪水28-32K,不需加班、主管給人感覺很好,但我需要在北部租屋」,不過「從來沒在外住,說實在有點害怕」,因此發文詢問網友看法。

月薪30K北漂租屋 原PO猶豫:工作不好找

一名新鮮人在《Dcard》表示自己剛錄取台北一間公司的行政職缺,薪水大約落在2萬8000元至3萬2000元之間,且「不需加班、主管給人感覺很好」。不過若是要北上工作,就須自己在台北市租屋,讓原PO不禁憂心「從來沒在外住,說實在有點害怕」,她也說,「目前也還在等其他公司面試通知,但這陣子真的不太好找」。對於工作,拿不定主意的原PO,隨即發文詢問「如果是你們會選擇嗎?」。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30K北漂難有生活品質? 網認真勸:會很辛苦

貼文一出,立刻引來許多同為北漂族的網友,紛紛留言建議「這薪水跟工作內容不值得來台北」、「我覺得不要欸,會很辛苦,真的」、「認真回,會過的跟大便一樣,至少要有四萬才能有基本生活品質」;也有人認為房租是一筆大開銷「房租水電至少一萬二一萬三,現在房子真的都很貴,一萬以下的非常少,有的話可能很偏遠或是很破爛」;「認真回...我覺得28-32k行政真的不用跑來台北...房租+水電=8500~9000,吃如果省一點大概也要6000,交通1280,光這些薪水就少一半」、「妳這些要考慮到,扣掉租屋薪水多少,扣掉開銷能否存錢」。

新鮮人起薪該多少? 人力銀行公布平均薪資

針對新鮮人的起薪,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顯示,今年新鮮人期盼第一份工作的月薪,平均為31,462元;而企業提供的起薪,分別是「學士級」平均29,784元、「研究所級」平均32,553元。從數據上來看,大部分剛畢業都能領到2萬8000元至3萬2000元,和原PO實際薪水差距不大,然而台北市花費較高,單純房租就有可能花掉近一半收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