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解宵禁前千人開趴 400警力出動趕人

法解宵禁前千人開趴 400警力出動趕人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報導  / 法國

法國最近確診數下降,疫苗普及率提高,平均每天的新增確診人數,在月中減少到3200例,這已經是從去年8月以來最低,因此政府逐步調降疫情限制,長達8個月的宵禁也在20日解禁,不過就在解禁前,卻有1500人週五在西北部的布列塔尼地區一處賽馬場違規開趴,當地出動了400多名警力,花了7個多小時才將人群驅散。

暗夜中一群民眾邊跑,邊往警方投擲自製汽油彈,頓時火光四起,不只汽油彈,磚塊石塊齊飛,憤怒的群眾向警方叫囂挑釁。週五深夜,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的雷東市,有超過1500人,在這處馬場違法群聚開深夜派對,警方出動了400警力驅逐,混亂中一名22歲男子疑似撿到爆裂物,被炸到血肉模糊失去一隻手,最後警方花了7個多小時,到了清晨民眾還是遲遲不肯散去。

法國強制戶外戴口罩跟宵禁,從去年10月30日開始實施,宵禁還一度提前到下午6點,隨著天氣越來越熱,民眾也對宵禁越來越反感,所幸疫情趨緩,除了在公共運輸等人群聚集的地方,17日起法國已經有許多地區,解除強制戴口罩,法國民眾說:「這真的是一種解脫,因為口罩讓我們有點窒息難呼吸,尤其是像我一樣戴眼鏡的人,要處理那些霧氣真的很棘手,很高興可以回歸正常,真的值得慶祝。」一場全國和國際的慶祝,原本夜間11點的宵禁也提早10天,在法國年度音樂節的前一天,也就是6月20日解除,只是就在解禁前,民眾硬要違反規定開趴,跟警方對峙,恐怕實在悶太久,才讓情緒一觸即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