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用開放酒駕暴增 台東10天取締61件

黃品瑄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三級警戒期間餐廳禁止內用,民眾減少出門機會,酒駕次數也明顯變少,今年全國1到7月的酒駕取締件數減少34%,不過現在降級開放內用後,民眾心情也跟著鬆懈,台東在短短10天就取締61件酒駕,是去年同期的3倍!警方表示,將會積極取締酒駕,提醒駕駛人不要心存僥倖!

三級警戒期間,餐廳內用不開放,民眾沒辦法舉杯喝酒,酒駕件數也大幅下降。攤開全國數據,去年1到7月,酒駕取締件數飆破5萬,今年剩下3萬2千多,減少百分之34.92。不過隨著全國降級,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聚餐人數變多,又有人酒後開車上路。餐酒館財務長陳祺皓說:「內用聚餐當然有顯著增加,那因為畢竟是從0到有,就是以家庭啊,或是一些小眾的朋友。」

降級過後,台東在10天內就取締61件酒駕,將近去年同期的3倍。這位男子醉的不省人事,直接在大馬路上跳舞,警察到場還是沒有清醒,男子喝的醉醺醺,都撞到翻車還渾然不知。警方表示,防疫期間還是會積極取締,提醒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