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開萬華茶藝館惹議 柯怒批「中央廚房」帶風向

重開萬華茶藝館惹議 柯怒批「中央廚房」帶風向 | 華視新聞
台北市萬華區茶藝館(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疫情在5月中爆發,其中台北市萬華區的茶藝館一度成為疫情重災區,北市府也要求茶藝館停業,至今仍尚未復業。不過北市府日前指出,目前已成立專案小組研擬協助茶室復業,9月將視疫情狀況配合中央防疫規定,有望重新復業,然而卻遭到議員質疑,北市府放任萬華茶藝館導致疫情大爆發,因此不該再度開放。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也在防疫記者會上做出回應。

萬華茶藝館有望9月復業 北市府:力拚3階段管理

5月本土疫情爆發,萬華茶藝館接連傳出確診,成為重災區,至今已停業近3個月。北市府日前表示,市府以嚴謹的態度成立專案小組處理相關後續工作,預計透過3個階段,分別為溝通宣導、復業輔導以及稽查管理,有望在9月重新營業。

然而有議員指出,北市府放任萬華茶藝館導致本土疫情大爆發,如今又說9月要讓茶藝館復業,質疑會讓疫情加劇。

不會無條件復業 柯文哲怒批「中央廚房」帶風向

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昨(6)日已清楚說明復業條件,強調「中央說可以,我們才會開放,北市府不可能無條件允許,一定會要求更高」,也說道「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柯文哲更怒批名嘴口徑一致抹黑北市,指出「明顯是『中央廚房』帶風向、從事『認知作戰』」。

「我再聲明一遍」,柯文哲語帶怒氣指出,「昨天下午記者會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台北市不會自己開放八大行業,一定是中央有講,且也跟業者講過不會無條件復業,不可能完全照過去標準,很多違建、使用執照問題,怎麼可能無條件復業?所以從食安、公安、消防、噪音、建造,每個都會去檢查,也知道不可能一次就完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