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坪工廠陷火海竄濃煙 10員工驚逃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清水區一家塑膠工廠發生大火,廠內有許多塑膠原料,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遠在一公里外就可看到,整個工廠有3棟建築,包含工廠負責人的住家,4千坪的廠區全付之一炬,還好當時工作的10名員工全都逃了出來。

塑膠工廠陷火海濃煙遮天10員工幸逃,遠遠1公里外就能看到濃濃黑煙直竄天際,靠近一看,整個廠房火越燒越旺,現場還不時傳來爆炸聲響,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因為火實在燒的太旺了,整個鐵皮屋頂抵不過高溫開始坍塌,救災車陸續到場拉水線灌救。

附近民眾說:「衝到隔壁要跟他們講時,幾秒鐘的時間,黑煙就竄出來,我吸一下也受不了,叫了幾聲沒人出來,黑煙又那麼大竄出來,我受不了又跑到隔壁去。」目擊民眾表示,火警發生在中午12點左右,台中清水清神路上的塑膠工廠發生火警,包含工廠負責人的住家在內,總共三棟建築全付之一炬,就連停在工廠的車子也燒成廢鐵。

因為工廠地處偏遠,水源不足,消防隊出動26車69名人力,燒了2個小時,才終於把火勢給控制住。幸好廠房內的工作人員將近10個人都有安全逃生。台中消防局第四大隊組長陳品羲說:「目前已經調度一些重機具,後續要做一些開挖,做一些殘火處理的動作,確保火勢不會再復燃。」詳細的起火原因,還待查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