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劫3死4命危 起火點疑客廳阻逃生

梁宏志 江昇鴻 翁乾晃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三峽今(11)日凌晨發生嚴重的住宅火警。鄰居說,當時先聽到爆炸聲,馬上就看到火煙竄出來並趕快報警。消防人員到場滅火搶救,陸續救出住在一樓的一家七口,總共三人死亡、四人重傷!包括屋主、屋主的大女兒和小兒子、都沒能救回來。消防局初步調查,屋主的岳父,上個星期過世,靈堂就設在他們家的客廳,可能是電線走火、引發火災,加上逃生路線和火勢重疊,住戶可能無處可逃、葬身火窟。

鄰居透露,屋主和太太,有三個小孩,妻舅長期臥床,請看護照顧,岳父上個星期剛過世,就在客廳架設簡易靈堂。警消發現一家七口的位置都在房間,屋主和大女兒、小兒子都沒能救回來,太太和二兒子、妻舅和看護都受了重傷。

起火點疑似就在客廳,起火原因不排除是點蠟燭或是電線走火。住警氣響,雖然裝在客廳的住警器,有正常運作,但逃生路線和火勢重疊,不排除住戶根本無處可逃。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秘書黃憲加說:「針對鐵窗的裝設部分務必預留開口,避免我們在火災發生的時候,來做破壞的部分來爭取逃生的路徑。」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秘書黃憲加表示,因為媽媽和小朋友的房間,有試圖把濃煙阻擋在外的跡象,不過天花板採用的是塑膠浪板,除了不耐高溫,也可能燒出有毒物質,致命濃煙是不是從屋頂竄進房間,火調科還在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