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個! 苗議會對國產疫苗投不信任票

徐孟蘭 楊宗穎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議會無異議通過「縣內施打的新冠肺炎疫苗,必須經過國際認證」成了全國第一個地方議會,對國產疫苗高端的不信任投票。國民黨認為,高端沒第三期試驗,就給民眾打,是當白老鼠,民進黨議員則認為,打疫苗是個人意願,提案雖然通過,但根本沒強制力。衛生局解釋,民眾會填好意願登記,才預約打疫苗,目前苗栗已經有6千多人登記打高端,因此還是會配合中央,配什麼疫苗就施打什麼疫苗。

提案一出,迅速無異議敲槌通過,苗栗縣衛生局長張蕊仙說:「鄉親他們自己意願的一個登記之後,同意了再做預約接種,那中央撥配什麼樣的疫苗下來,我們就按照中央的撥配的給鄉親來接種。」衛生局說,目前苗栗縣18歲以上的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為40.17%,而截至17日下午5點,登記打高端的民眾則有6297人。

苗栗縣議會雖然通過拒打高端的提案,但在法律上沒有強制力,民眾想打什麼疫苗還是能自己選擇,只是國民黨團透過提案,清楚表達對高端疫苗的立場,而這也是國內第1個地方議會對國產疫苗的不信任投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