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旦大豐收! 農民趕中秋出貨忙翻天

張益鈞 張書銘 廖子瑄 報導  / 花蓮縣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全台文旦最大單一鄉鎮產區就在花蓮瑞穗,現在正是鶴岡文旦採收期,農民在果園裡忙翻天。有農民們擔心疫情影響文旦賣氣,在民間力量的媒合下順利將近百萬台斤的文旦,共32個貨櫃打進中國平潭及上海市場。

現場摘文旦,大太陽下雙手沒停過,忙著採收樹上的文旦,花蓮縣鶴岡文旦區是全台灣最大的文旦產區,正逢採收期,農民忙著要將文旦送到消費者手中,堆積成山的文旦都是農民們的心血,今年的銷售成果也相當不錯。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表示:「整個銷售的情形非常的好,那很多的盤商也開始進來在採購。」

再過不到一個月就是中秋節,去年中國拒賣台灣鳳梨後,讓花蓮文旦農相當擔心今年的文旦也會滯銷,不過在民間通路商的努力下終於將近百萬台斤成功外銷。文旦銷售商林誠雄說:「外銷到大陸主要以平潭和上海這兩個城市為一個銷售,那今年的銷售量主要是在八十萬斤左右。」為了打出台灣文旦的品牌,銷售商和農民們從早忙到晚,從清洗挑選分類裝箱毎一步驟認真把關,就是要讓更多人能品嚐到果肉多汁口感Q彈的文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