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大豐收! 郵局設產地收寄處

林宛瑩 徐靖壹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麻豆文旦正值採收期,今年豐收產量,預估比往年多5%到10%,現在中秋節又即將到來,因此面對龐大的寄送需求,郵局為了便民,特地在產地設立文旦收寄處加派人力前往協助。

果農的手沒停過,把一顆顆文旦包好、裝箱,準備出貨。後車廂裝的滿滿滿,一旁的人員見狀,趕緊上前幫忙,地址確認沒問題,就往後頭送。整個拖車堆滿文旦,猶如一座小山,短短幾小時,就湧入不少果農,不論是寄大量還是單箱,都有專人服務,難怪受到青睞。

果農說:「這裡不用等啊,我訂單差不多都滿了,上禮拜就開始寄了,甚至要載2、3趟。」麻豆農會總幹事孫慈敏說:「它的糖度會比往年多一點點,所以今年我們感覺起來,品質都比往年好。」麻豆文旦進入採收期,今年豐收,產量約有3萬公噸,預估比往年多百分之5~10%,民眾都非常期待。

實在香甜的不得了,一剝開,水分滴個不停,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為了把最新鮮的水果送到民眾家,中華郵政特地租場地設收寄處。麻豆郵局經理黃新發說:「大概在8月30日以後,它會最大量,我們預計收到9月14日。」限定版的文旦郵局,不但能方便果農出貨,以最快速度應付龐大的寄送量,更能分散郵局門市的工作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