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廚餘養豬補助500元 高雄再加100!

蕭雅心 許富傑 報導  / 高雄市

為了防堵非洲豬瘟病毒隨著廚餘流入養豬場,繼農委會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並給飼料差額補貼每頭豬500元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要再加碼補助100元,鼓勵業者配合,下午也帶頭視察成功轉型以飼料養豬的畜牧場,業者分享改為飼料養豬後減少處理廚餘的麻煩,環境也比較乾淨衛生,提供這樣的經驗模式給大家參考。

防範非洲豬瘟就怕有問題的肉品,最後流向養豬廚餘系統,病從口入成為一個可能的傳染途徑,高雄市長陳其邁帶頭來到彌陀區這間養豬場視查,要將業者成功用飼料養豬的經驗,分享出去,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整個養豬場的轉型,農業局也會全力來協助我們業者,來保護我們的國產豬。」過去用廚餘餵豬,必須經過高溫蒸煮才能斷絕傳染,而現在改用飼料之後節省了不少麻煩。養豬場業者說:「要蒸煮很忙碌,廚餘要挑一些髒東西一些骨頭一些牙籤,吃廚餘環境也比較髒。」

不過要轉型除了要購買烹煮設備,不少養豬戶也不想花錢買飼料,因此在農委會宣布9月暫停廚餘養豬期間,補助飼料差額每頭豬500元後,高雄市也宣布加碼,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每頭豬補助500元的部分,市政府再加碼補助100元,來協助我們養豬業者能夠從廚餘飼養,改成飼料飼養。」透過加碼補貼,希望養豬戶一起配合,共同防堵非洲豬瘟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