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犯拒捕持刀砍 勇警忍傷痛制伏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警方在永靖鄉逮捕一名毒品通緝犯時,嫌犯持菜刀拒捕還攻擊員警,扭打過程中員警脖子被菜刀劃傷,嫌犯還咬傷員警手臂,員警忍痛制伏嫌犯移送法辦,但自己身上多處受傷最後也上了救護車。

救護車趕到現場,員警的脖子有刀傷,手摀著傷口,當時嫌犯拿一把11公分長的菜刀攻擊員警,雙方扭打把客廳的椅子和機車都撞倒,目擊民眾說:「他兒子打給我說爸爸被抓了,說是40幾歲毒品通緝犯吧。」員警的脖子被菜刀劃傷,手臂也被嫌犯咬傷,他忍痛奮不顧身抓人,自己也因為身上多處受傷上救護車送醫治療。受傷員警張稟新說:「右頸這邊算是撕裂傷,我的左前臂這邊是開放性傷口,以及我的胸部這邊是屬於挫傷及多處性擦傷。」

幸好員警的傷口都不深包紮治療後沒有生命危險,當時員警穿便服偽裝前往永靖鄉逮捕詹姓毒品通緝犯,嫌犯發現被警方鎖定衝進廚房拿菜刀攻擊員警拒捕,員林分局副分局長許平海說:「這個通緝犯可能情緒上就很激動,所以就持菜刀拒捕。」嫌犯本身因為毒品和恐嚇取財被通緝,這回持菜刀拒捕攻擊員警,又多了傷害和妨害公務罪嫌,落網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