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言高山茶 方莞靈重溫兒時採茶趣

林宛瑩 許富傑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鄒族美少女的東奧我國舉重好手方莞靈,特地返鄉代言大阿里山高山茶,她穿上族服到茶園重溫兒時採茶樂趣,頂著高溫和大家一起採茶。

奧運舉重鄒族美少女方莞靈返鄉代言大阿里山高山茶,特地換上族服,揹起一個大籃子,跟著叔叔阿姨在茶園裡體驗採茶樂趣。彎著腰一片一片的採收,沒一會兒時間就汗如雨下,這次的採茶體驗也讓他回想小時候,童年記憶歷歷在目,方莞靈一一和大家分享。舉重好手方莞靈說:「其實我小時候很喜歡採茶,感覺很像回到小時候,就是真的有回到家裡的感覺。」

在東奧發光發熱,舉重好手方莞靈不忘本,二度返嘉參加活動,並深入高山茶園實地採茶,雖然過程相當辛苦,但她不喊累,依舊笑容可掬。方莞靈說:「山下很難喝到像阿里山這樣好的味道,因為阿里山的茶會比外面的茶,少一點苦澀的味道多一種甘甜。」方莞靈體會到甘甜的故鄉茶,是經過大家努力和繁雜程序才能喝到,因此她也藉由自己的力量,大力行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