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客陷經營權糾紛 遭控欠加班費

王源澤 報導  / 台北市

辛苦的公車駕駛員,在疫情之中收入已經減少,現在卻還要成為公司內部營運紛爭的犧牲品嗎?桃園客運駕駛員已經客運工會今(1)日出面控訴桃園客運,以內部紛爭,沒有人可以蓋章為理由積欠加班費,導致9百位司機生活快要過不下去,希望政府可以以公權力介入,讓勞工權益不受損害。至於桃園客運在截稿前沒有回應。

駕駛員代表臉色鐵青,唯一的願望就是領到錢活下去,駕駛員代表胡耀輝說:「今年8月20日要撥第二期補償金的時候,他已經跳票了,900多位(駕駛員)的家庭,都在等著這一筆加班費補償金。」原來桃園客運先前,因為加班費沒有準時發放,公部門介入協調之後,承諾要分成三期補發,900位司機員平均每人至少能領到7萬元,但8月第一期發了之後,第二期卻石沉大海,而員工向公司詢問,卻得到這樣的回答,桃客駕駛代表說:「錢有在銀行裡面,但是沒有人蓋章授權發這個錢出來,所以我們希望公部門去介入這些當中,為什麼這個錢不能動。」

勞動部代表說:「雙方對這個協約的部分,有該盡的責任義務,應該要照約走,勞動局目前已經有在積極的介入當中,他也會督促公司盡速履約。」桃客先前爆發經營權糾紛,至今董事長依然難產,讓公司治理出現困境,但駕駛依然按表操課、辛勤工作,但該拿的酬勞卻拿不到,公部門或許不能再讓資方的問題變成勞工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