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獼猴佔地為王!闖日月潭碼頭嚇遊客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水社碼頭最近不斷的出現猴群,又有民眾拍下4隻台灣獼猴安穩地坐在碼頭欄杆上,就算附近人來人往也不會逃跑,但如果有人靠得太近,獼猴就會威嚇,似乎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地盤,讓民眾擔心會被攻擊。日管處說,縣政府有要相關單位處理,目前先放上警告標示,提醒民眾看到猴子不要靠近。

目擊民眾說:「牠會擺個齜牙裂嘴的一個動作出來,好像要跟你示威說這是牠的地盤,所以其實我也滿害怕的盡量往後退,我就不敢再靠過去了。」為什麼人最多的水社碼頭會有猴子?管理單位認為,可能是之前疫情導致遊客減少,猴子活動範圍增加,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說:「南投縣政府有請各相關單位,本以權責做一些處置,那我們日管處的部分,在相關的一些步道的一個出入口,會有一些警告警示的標誌,那如果看到獼猴群的時候,那盡量不去干擾不去餵食喔。」

不過不只步道,之前還有獼猴跑到停泊在岸邊的渡輪上,也讓船家傷腦筋,也認為最近疫情趨緩日月潭遊客回流,希望主管單位趕快解決,避免發生猴群傷人的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