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喚府城人記憶 大學生製作節目引迴響

李晨宇 採訪報導  / 台南市

為了讓青年朋友進入職場之前,可以先培養正確就業觀念和態度,每年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都會有大專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而今年中西區公所就有3位大學生運用市民廣播電台,製作一系列的節目,跟鄉親來分享府城的大小事,也引起廣大迴響。

喚起府城人記憶學子親製節目暢談大小事,臺南市中西區前任區長蕭泰華和老派少女團隊,用輕鬆又趣味的方式聊著府城的事事項項這3位學生是今年臺南市中西區公所的暑期計畫工讀生她們為了要喚起市民對於這座城市的種種回憶,年輕世代用他們的視野和想法經過整合跟規劃,將他們發現府城的故事製作成一系列的節目跟大家分享。

台南市中西區前區長蕭泰華說:「我們以我們公所中西區影像文化地圖,48部紀錄片做發想,企劃這樣的一個節目,未來公所也會持續,跟台南藝術大學的廣播電台繼續合作。」 臺南市中西區前任區長蕭泰華),這次公所和臺南藝術大學南門電影書院合作藉由裡面的廣播設施的資源由3位學生一步一腳印靠著自己的力量來製作,除了用聲音賦予文字有不同的生命力以外,同時也為未來的規劃做一個典範。

老派少女團隊說:「是用年輕人的角度去思考,然後因為現在大學生來台南玩,可能都只去一些熱門景點,或是網美景點拍照,可是都不知道那些景點的歷史,或是它以前有過的生活故事。」未來中西區公所將會繼續和臺南藝術大學合作將這個空間發揮到最大的效益,同時也要邀請鄉親上電台共同來分享就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大家來開講可以把府城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