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文旦王出爐 限量"帝王級"搶光光

麻豆文旦王出爐 限量"帝王級"搶光光 |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再2個多星期就是中秋節,盛產文旦的台南麻豆,今年拿下麻豆文旦王的果農,詢問度和訂單增加,限量的「帝級文旦」已經訂光,而總統級的大單也不接了,果農就說,帝王級文旦嚐起來酸甘甜,來自樹齡較老的柚樹,所以風味較特殊;而總統級也是來自老欉,只是年份大約35年,兩者價差將近3成。

剝開翠綠外皮,飽滿細緻的果肉,飄著濃郁香氣,中秋節還有幾週才到,但一箱箱的文旦,忙著出貨,果農說大宗訂單,已經不敢接,尤其是帝級文旦超搶手,果農郭李春梅說:「這一區今年產量少而且樹齡比較老,風味比較特殊所以我們叫作帝王級。」55年的老欉風味特殊,嚐起來酸甘甜,而總統級的同樣也是老欉只是年份大約35年,香氣濃郁,兩者價差就將近3成。

如何判斷等級,行家看表皮的毛孔細緻度就能分辨,樹齡超過20年甚至30年的柚樹,養分大多流入果實中,嚐起來更加香甜味美,民眾在挑選時,惦惦重量比較沉重的代表水分也較多,外觀越細緻,果實品質也會比較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