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臨時會提案遭否決 費鴻泰:民進黨怕談疫苗、紓困

立院臨時會提案遭否決 費鴻泰:民進黨怕談疫苗、紓困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臨時會,要修《公投法》,納入「不在籍投票」,立院今(7)日召開全院委員談話會,民進黨團否決臨時會提案。對此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痛批,民進黨阻擋臨時會的目的,就是怕這兩週談到疫苗、紓困議題,並指出,國民黨團下會期會主動排案,表明修法決心。

國民黨團要修《公投法》 立院臨時會提案遭否決 

中央選舉委員會日前宣布將原定8月28日的4項公投案延至12月18日,國民黨團提案召開要求立法院自7日至16日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議關於「不在籍投票」納入《公投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不過民進黨團在今日全院委員會中以人數優勢否決此項提案,經表決以贊成39票、反對59票否決。

質疑民進黨否決提案原因 擔心談論疫苗、紓困議題 

臨時會提案遭否決,費鴻泰於會後表示,國民黨要求召開臨時會的主要目的攸關台灣民主的進步,他指出,民進黨立委張宏陸曾問過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如何做到不在籍投票,當時有承諾會適用在今年828公投。

費鴻泰質疑,新加坡、韓國等國家都可以,爲什麼台灣卻不行?他表示,所有的法律制定、系統建設,都由中央執政的民進黨負責。他也說明,民進黨否決臨時會的重要目的就是擔心國民黨會在臨時會談到疫苗、紓困議題。費鴻泰認為,國民黨已明確表示是要完善《公投法》,痛批《公投法》第23、24、25條很多相互矛盾的地方,就是民進黨當初修公投法造成的,也怒罵「民進黨怕什麼?」。

強調展現決心將主動排案 費鴻泰:檢視民進黨態度

而費鴻泰話鋒一轉,對臨時會被否決感到遺憾,但他指出,下個會期國民黨會主動排案,要展現國民黨的決心,檢視民進黨的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