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屋害民宅龜裂? 工地遭勒令停工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房子突然地層下陷,追源頭!這是彰化一處建築工地,被附近居民指控,建商為了蓋地下室,疑似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鄰近45戶民宅,不是牆壁裂開,就是地板凸起,讓他們每天擔心的睡不著,雖然現在工地被勒令停工,但鄰居說之前也是停沒多久,又復工。

居民 曹先生抗議:「等他們建到,一開始抽地下水的時候,就開始變化了,一直裂嘛 越來越大嘛」。雖然現在工地被勒令停工,但鄰居說之前也是停沒多久,又復工,縣府說,已經介入了解,也要求建商一定要和45戶達成和解,否則不會發出使用執照。

彰化建設處建築管理科長 鄭泓騏表示:「現在是停工中,我們會請那個建築師,出具安全鑑定報告」。整隻手掌可以伸進圍牆的裂縫中,前院地板更像是經過地震一樣,整個裂開來,如果踏進家門,更恐怖,包括梁柱全部都是裂縫,地板上還有4、5公分落差的裂痕,顯示房屋的一部分,已經下陷。水桶一放就滾走,房子明顯傾斜,而且不是只有一兩戶有問題,附近總共45間民宅,都出現類似情況,居民們一致認為是旁邊工地惹的禍。

而實際來到工地,可以發現工程暫停被勒令停工,居民說之前也是停工一下又復工,但狀況沒改善,裂縫越來越大房子越來越歪。縣政府解釋,已經請第三方公正單位,到場鑑定,並且已經要求建商,必須和45戶居民,全部達成和解,不然不發使用執照,建商就算把房子蓋好,也不能交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