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公益團體捐醫療設備 每月下鄉駐診

【台語新聞】公益團體捐醫療設備 每月下鄉駐診 | 華視新聞

林妤昕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縣的偏遠鄉鎮中寮鄉,交通很沒方便醫療資源也很欠缺,社會公益團體有看到,特別捐贈醫療設備,再加上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大力支持,每個月去駐診1次,當地的鄉親能夠就近看醫生,得到更加完善的照護。

為了幫助提升中寮鄉醫療資源,由一群熱心年輕人組成的心願拓荒行者公益團體,今年捐贈給中寮鄉衛生所攜帶式超音波及12導程心電圖儀外,並且在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理事長詹建盛的協助下,每個月1次駐診服務,讓鄉親能就近看診,獲得更完善的照護。

中寮鄉親表示,衛生所這個服務很好啊,讓我們這些村民不用跑到南投那麼遠,很好真的很好,醫生人也很好。南投縣西醫診所協會理事長 詹建盛說:「很高興能夠來這邊服務,現在有新的儀器,希望能夠為鄉親提供更好的幫忙,增設腸胃科門診支援偏鄉醫療資源。」中寮鄉衛生所表示,發現近3年長者健康檢查結果,肝功能、血糖、膽固醇異常率有上升趨勢,因此努力找尋醫療資源,並和醫院診所協調,能支援專業醫療人力,滿足鄉親在門診的醫療需求,中寮鄉公所更提供民行巴士服務,減少老人家交通上的不便。

中寮鄉長 廖宜賢說:「還有三千多獨居老人,如果身體不舒服想去看醫生,沒有人可以載, 偏鄉看診使醫療資源完備。」因為中寮鄉交通非常不便捷,提升鄉親就近看診服務更為重要,南投縣政府感謝社會公益團體看到偏鄉醫療的缺乏,捐贈專業的醫療設備,有了好的設備和醫師,讓中寮鄉的醫療資源能越來越完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