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糧又缺醫療物資 阿富汗還有3危機

斷糧又缺醫療物資 阿富汗還有3危機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阿富汗

塔利班奪權之後,阿富汗民眾的日子越來越辛苦,像是米、油、麵粉的價格,短短幾天就漲了1到2成,但是銀行持續關閉,就算想要領錢也沒有辦法。不只民生物資價格飆漲,各項物資都很缺乏,阿富汗現在還面臨三大危機,最快9月就有可能斷糧。

塔利班閃電奪權,老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艱難,丟了工作,食物價格卻不斷飆漲,短短幾天,油、米、麵粉價格就上漲10%到20%,就算想要領錢,銀行根本沒有開,首都喀布爾居民無奈表示,既然阿富汗總統甘尼丟下他們不管,接手的塔利班就該盡快上軌道。

阿富汗喀布爾居民說:「他們(塔利班)應該創造工作機會,還要快點建立他們的政府體系,甘尼已經賣國了,塔利班現在應該拿出行動,讓公司行號和銀行恢復營運。」情況一團亂的還有喀布爾機場,受到管制影響,國際援助進不來,第一個面臨的就是糧食危機。

聯合國的世界糧食計畫署警告,在缺乏資金援助下,阿富汗最快9月恐怕就會斷糧,不只吃不飽,還有疫情危機。阿富汗超過15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加重醫療體系負擔,機場卡關物資送不進去,世衛擔心,這會使阿富汗醫療用品更加缺乏。但有多達100萬名兒童急需醫療,否則就有生命危險,總計1000萬名兒童需要人道援助,營養不良飲水不足的情況也很嚴重,塔利班掌權後,老百姓的日子很難過,只能希望穩定的生活盡快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