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颱風接近 預期心理影響"菜價漲"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颱風接近,各地蔬菜在預期心理影響下上漲,市場平均價格從9月初每公斤的37元,漲到了44塊,實際到市場,民眾說蔥、番茄和大小黃瓜漲得最兇,尤其是小黃瓜,每公斤從50到100元,貴了1倍,葉菜類則是每把漲5到10塊左右,而豬肉反而受到中秋禁烤肉的影響下跌,批發價從月初的每公斤從80元掉到75元,但民眾都認為跌得太少,感覺不太出來。

婆婆媽媽蹲在菜攤前,一邊比對價格,一邊挑選,不仔細一點不行,因為颱風要來了,菜都變貴了,漲最多的就是小黃瓜,從每公斤50元漲到100元,貴了1倍,大黃瓜也從40元漲到60元,原本就很貴的蔥,每公斤也從180漲到220元,整體蔬菜的市場平均價格,從月初的37元漲到44塊。

蔬菜上漲,不過豬肉的價格反而下跌,根據農委會網站,毛豬批發價從9月初的每公斤80元掉到了75元,市場價格也跟著下降,豬肉販說:「1公斤差個2、3塊吧,因為中秋節沒有人烤肉。」不過實際詢問,民眾似乎感覺不太出來,也有民眾認為,豬肉1公斤才便宜2到3塊,菜卻一次就漲20到30元,整體來說荷包還是縮水,只能盡量少買一點或選擇價格平穩的花椰菜跟蘿蔔,來節省支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