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飆30度烏魚子熟化 價格跌跌不休

陳建邦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現在正值烏魚產季,根據氣象局預測未來10天氣溫將回升到攝氏超過30度,等於是「小夏天」。嘉義沿海的漁民擔心高溫會導致烏魚子熟化,再加上進口烏魚子影響,連續兩年價格都低落,如果今年中品、下品的比例增加,烏魚子價格恐怕會繼續下跌。

滿滿的烏魚就像是一道烏魚瀑布,現在正值烏魚產季,嘉義沿海的收穫量不錯,一旁取烏魚子烏魚膘的一個個也忙得很,只是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10天氣溫會上升破30度,等於就是小夏天,這讓漁民不禁憂心,漁民黃先生說:「會過期啊會沒有了,如果連續3天都吹南風就全都毀了。」,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金獅說:「因為這種天氣,可以說是烏魚子的殺手啊。」

高溫會導致烏魚子熟化,品質不好就賣不到好價錢,一方面還有進口烏魚子競爭,已經連續兩年價格都往下走,烏魚子業者洪令宜說:「因為武漢肺炎餐廳辦桌的減少,所以今年的價格會受到這個波動,跟去年差將近100塊。」

國產養殖烏魚子價格,108年兩重規格,從850元跌到750元,750元等於已經虧本,漁民好擔心今年中品下品比例增加,這烏魚子價格恐怕繼續下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