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明霸克露橋便道 開通19天又遭沖毀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明霸克露橋,8月7日遭洪水沖斷,公路總局經過17天搶通便道,沒想到今(12)日下午4點,玉穗溪大量土石崩落,緊接著兩波土石流,造成玉穗溪口便道掩埋。甲仙工務段初估,掩埋長度約200公尺,但6小時累計雨量只有19毫米,幸好便道早一步實施預警性封閉,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甲仙工務段副段長呂修賢:「我們從六小時累積雨量來看,這次累積雨量才達到19毫米,19毫米雨量就造成玉穗溪土石流大爆發,我們在先前準備工作,在玉穗溪上游開挖一個沉沙池,這次也發揮效果,讓原本爆發的土石流在沉沙池做一個緩衝,溢滿土石蓋過涵管而不至於將它沖毀。」

甲仙工務段指出,事發在下午4點左右,三波土石流將玉穗溪口便道掩埋,玉穗溪荖濃溪河口涵管便道也被淹沒。由於颱風過後引進西南氣流,高屏山區將有持續降雨,安全起見,預計9月14日再進行搶通,20日應該能搶通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