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路斷橋毀 學生冒險徒步溯溪下山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桃源區連日大雨,不只橋樑被中斷,很多馬路也變得殘破不堪,這幾天有幾名部落大學生,趁著暑假期間,回到部落幫忙家裡採收芒果,卻因為道路中斷無法下山,而面對接下來即將要開學,這兩天不少人徒步走了5個小時的路程,翻山越嶺,回來打工準備開學。

明霸克露橋斷裂,場面怵目驚心,也中斷了桃源區部落聯外道路,若是想離開,只能冒險渡河險象環生,地上一片碎石泥濘,還有湍急泥流沖刷,腳步根本站不穩,但這樣驚險的模樣,卻是橋梁兩端居民,近期的日常,有部落學生,面對即將開學,為了下山也只能像這樣,克難徒步走了5個小時山路,走上傳統古道,從復興里走過吊橋,橫越三條溪溝,才能好不容易走到斷橋另一端美秀平台。

高雄市政顧問高忠德說:「要準備下山求學跟工作,只是說要上美秀台這塊的話,要拉繩。」明霸克露橋斷裂,橋梁兩邊居民,都只能用物資救援,非常辛苦,另一側的民眾,為了辛苦種下的芒果,也只能踩著湍急溪水,涉水溯溪上山搶收,高雄市政顧問高忠德說:「沒辦法讓外面廠商的車子進來,這一塊的話他們認為很失望。」

風災過後,桃源區彷彿成了孤島,養工處正在積極搶修,希望能在明(20)日和21日兩天,開放三個時段,但山上天氣多變隨時有可能封路,等不及的學生們,為了下山求學,只能用最原始最辛苦的方式,這一幕幕看了實在令人心疼又不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